close

 

 

狼犬1.jpg

 

這是新餵養區.

 

一個工人很少. 地很大. 卻沒什麼食物來源的荒野...

 

這隻狼犬. 不知道. 他怎麼來的...(聽說幼犬就被丟來了..)

 

暫名 : 小狼 (女生)

狀況 : 不優 

病態 : 雙眼分泌物過多. 前後腳缺鈣. 且營養不良偏瘦.

個性 : 溫和. 親人. 會護食.

 

黃金阿呆1.jpg

 

 

這隻黃金. 是個害羞又餓的孩子...

 

不知道怎麼去的...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飽....

 

老是搶不到食物....卻也那麼胖 !!

 

暫名 : 阿呆 (女生)  ----->那兒的工人取的名......

狀況 : 尚可 

病態 : 毛髮打結嚴重. 後腳疑似有CHD. 有點胖. 觸診似乎已結紮. 但由於還會怕我. 所以等熟了點再摸看看...

個性 : 溫和. 害羞. 會禮讓其它狗兒先吃...

 

貨櫃場米克斯.jpg

 

 

這3隻米克斯. 都是女生........

 

1隻已經大肚. 應該再幾個星期就臨盆了. 1隻剛生餵奶中. 1隻也快發情了..

 

這3隻都怕人... 而且處於極度飢餓狀.......

 

精神食慾都還不錯.... 應該是除了有一點點皮膚發炎及營養不良外. 其它狀況比前2隻好多了...

 

 

 

 

 

往往. 看到這種景象. 我擔心的. 不是自己的荷包及餵養時間不夠.

而是萬一他們發情了怎麼辦. 萬一捕狗隊的人來怎麼辦.

萬一香肉店的人來了怎麼辦...萬一.......

前幾天高雄的大雨. 我在家心中擔心的是他們...... 不知道有沒有地方躲雨...

有沒有地方吃東西...

 

說好. 要先好好休息. 再來做TNR的....

背不好. 站不起來. 不能彎腰. 怎麼做TNR抱狗. 怎麼TNR抓狗...

我不會怪他們互相搶食. 因為我知道他們餓了很久了...

連我單純的只餵飼料. 他們就可以狼吞虎嚥的... 我知道. 他們很久沒有飽餐一頓了...

就因為如此. 我不敢餵多...怕他們身體無法負擔....

可恨的是人類... 丟棄他們在一個無法覓食的地區.

要借刀殺了他們嗎!!

 

丟棄的速度. 永遠超過抓來做TNR的時速.....

2-3天巡視自己TNR的區域.. 看到他們開心的活著...

我知道. 哪怕是1眼. 哪怕是摸個頭. 餵一餐.

下次.. 不知道有沒有緣份再見面了....

我把握著每一次與他們見面的機會與時間....

 

路邊的孩子. 雖然可憐. 但是在收容所裡的孩子. 更是可憐.

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還是無法200%的傳達到每個人的心裡...

這. 才是令人灰心的.....

 

 

 

戰友說的沒錯. 狠下心來說要休息....

但有幾個人做的到.....

嘴巴上不說... 還是默默的在做.....

 

待帶小狼跟阿呆看診...再來思考後面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都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